终于拿到@觀夢人 老师的手稿集了来搞个repo

拆开快递的第一时间我就被素白的外封安抚了,烫银工艺为石膏一样素静的白色增添了一份雅致,光在其上闪烁,就像星光从其中躲闪。

我习惯是先看内封,于是看到了内封上的一个个小坑洞,感觉像是星座,又不太一样,抱着这样的疑惑翻开了书。

书中收录多是铅笔的黑白手稿,绮丽而自由,让我有种与看到德加的舞女速写时类似的愉快心情。翻到最后一个章节时色彩跃然纸上,仿佛自由的白鸟披上美丽的羽毛,是锦上添花般的热烈。其中一张作品,光从男孩空洞的心房穿过,那个洞看起来是用火烧成的,这种手法让我更强烈地感受到生命燃烧的亮度。

老师在后记中说:“我是这样被生命的冲击点着的,然后燃烧过无数页纸,笔被我捏出枪支的形状,在天顶一颗一颗打上燃烧的心脏。它们就跳动了。”

我这时明白了内封的坑洞是什么。是如心脏般跳动的繁星,是老师的画笔在纸上创作的弹孔。

作为一个绘画爱好者,我从来没能让作品跳动过。但不妨碍我在看到每一张优秀的作品时心脏也随着它们的跃动而燃起热情的花火。这是为什么我如此喜爱绘画。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笔也能在纸上灼烧出一个个弹孔,我的作品也能点燃一颗颗跃动的心脏。


评论
热度 ( 1 )

© 日式烧鸟饭 | Powered by LOFTER